[見證] 曾經風聞有祢 如今我親眼見祢

凌晨12:37


「在上個球季有幾個夜晚,當時基本上可說只有眼淚和我相伴,當時我真的覺得撐不下去了,因為那些局外人會跟我說,沒那麼糟啦,至少你還是有領NBA的薪水。但就我而言,真正讓我受傷的是,我連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都沒有。」 Jeremy Lin說。




回頭想想這一年多來的我不也有這樣子的經歷嗎? 我是一個剛進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與一般員工不同的是,我有一個特殊身份叫做研發替代役,傳說中的免死金牌。在進公司前,我以為這是一個美好的未來,工作離家近且又是一間知名外資軟體公司,但事實並不是自己頭腦想像的那麼簡單,從進公司的第一天開始,有一件事總是覺得不太對竟,就是為什麼一直找不到當初面試我進公司的主管,且工作內容也跟原來談的不符合,後來瞭解才知道,原來在我進來前,公司進行了一次大裁員,面試我的主管在那次裁員中離開了,頓時,我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及目標,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一位程式設計師,如今這個夢想確硬生生的從我的人生中拿走了,工作的內容轉變為軟體測試的工作,就像J.Lin說的一樣,連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都沒有。在那些日子裡,徹夜難眠,也曾經流著眼淚禱告 神說,為什麼把我放在這個位置?也曾埋怨過 神說,為什麼要把我的夢想拿走? 雖然如此, 神仍然很恩待我,在我最困難及無助的時候,安排我加入了公司的讀經小組,在裡面有許多弟兄姊妹,彼此可以互相扶持、鼓勵及代禱,使我感覺到自己並不孤單。而且自己也利用下班及零碎的時間寫寫能幫助工作的小程式,增加自己的實力。


就這樣子過了一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現今部門主管和我談到目前的處境,願意替我安排與研發部主管面試,我以為人生又再次的燃起了希望,但是在這次的面試的過程中,我徹底的被擊垮了,每一個題目都是基本再基本的問題,我確怎麼也答不好,結果可想而知,那一個晚上,我流著眼淚,好難過,自己就像是個失敗者,夢想又再次的被擊碎,但經上是這麼說的, 「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10),感謝 神,在這次之後,我更加的努力在基礎上面紮根,且更加珍惜每一次可以寫程式的機會。相信這是從 神而來的試煉,因為不管往那裡去,耶和華我的神必會與我同在。因此在初一新春禮拜那天,我跟 神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能在公司裡面找到一個真正能寫程式的工作,也求 神應許我的心願。


在二二八連假的前一天,收到一封信,內容寫到曾經與我們一同服事、同工的小組長要離開公司了,當下的我很難過且無法接受,因為她曾是我剛進公司時的幫助者,因此我又再次埋怨 神,為什麼要讓這麼好的同事離開? 就在連假後的兩天,公司宣佈要進行一次裁員,由於政策的關係,身旁的同事也都在名單中,因此組織要進行一次大重整,從留下來的同事中調兩位去別的部門,負責自動化測試的工作,也是一個可以寫程式的機會,當晚我又再次徹夜難眠,早上上班前,我終於崩潰了,痛哭失聲,大聲向 神求問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這些?然而我想起了文亮牧師的一篇主日信息是這麼說的,曠野和苦難是建立信心的管道,多數人只想要有約伯加倍的祝福與恩典,卻不願有他所經歷的苦難。因此,我跪下來向 神認罪,承認自己的不足,並且將這件事交托給 神,也向 神尋求,假如祢許可的話,求 祢應許我的夢想,垂聽我的禱告。奇妙的事就在當天發生了,在原單位中,僅有另一位同事與我有興趣換部門,因此轉換部門的過程中蠻順利的,不久後又耳聞研發部替代役也都在裁員名單之內(後來才知道是一場烏龍),現在想想如果當初面試有通過的話,我也會在這次的裁員名單之中。感謝 主,原來 神做事真的事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曾經風聞有祢,如今親眼見祢,一整年下來 神在我身上放下了極大的「信心」,從前讀約伯記都無法體會約伯的經歷,喪失親人,身體的病痛等,如今我完全可以體會且相信 上帝是信實的也是又真又活的神,求 神原諒我過去的無知及小信的心,謝謝你在我身上成就的大事,就如祢對我所說的:你要認識神, 就得平安; 福氣也必臨到你。我相信 神讓我有這樣的經歷是希望我能夠將這樣子過程分享給那些剛出社會,或者對於未來迷茫的弟兄姐妹,不管環境再困難,前方的路多麼的崎嶇,神總是用各種方式告訴我,"孩子,你並不孤單",且我深信耶和華如此說的、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以賽亞書  43 18~19。 感謝禱告 奉主耶穌的名 阿門。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